随笔南洋网



 
林竹青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55253
精华 10
积分 1025
帖子 441
威望 581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0-1-21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2 19:06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女人本色


Carol摄于IKEA



小熊的新衣



Carol放大假,原本约了人去韩国旅行的,不期对方有事走不开,计划便泡汤。
我说,来吧,来新加坡放松一下,度假。
……
每次回香港,Carol就建议我出去逛街。我最怕逛街,她却自动请缨陪我。盛情难却,只好硬着头皮去。说真的,我是个买东西要带清单出门的懒人,逛商场见到人多,头已经晕乎乎的不知所以。所以,比较正常的可能性是去那几个重复又重复去的地方或者商店,或有斩获,或两手空空地仅仅到此一游。
Carol这趟来,抵星时已经黄昏。返港时,午后就必须出门。五天四夜,实际能玩的只有三天。我体能不佳,但又不能冷落她,所以,只好给她规划了三天的行程。行程中,有两天主题就是逛街。
第一天,去Parkay Parade。
第二天,去Garden the Bay。
第三天,去义安城。
我说,工作压力大,度假就该放松,吃吃喝喝,闲逛,休息。Carol以为然。问我去不去环球片场?我反问,你坐过山车吗?答曰:不喜欢。不喜欢那环球片场还有什么玩的乐趣?小侄女来时,进去被我连哄带骗上了贼车,坚持只要那个头向上的第二刺激的,结果,一转下来就死活不肯玩第二种。进了埃及法老王的“古墓”,都快到地下机动游戏的所在了,这小家伙坚持回头倒着走跑出来,于是,我们俩闷得不行。不,应该说我闷得不行。艳阳高照哪,小家伙耐热,我则浑身是汗,边走边喝藿香正气水,却只有看的份,煞风景。
环球片场不去,圣淘沙也就不想去了。Carol来过好几次新加坡,也曾经一度在这里连续住了半年多,所以,这里对她而言也不过是休息休息的所在。
Garden the Bay是必须去的,而且必须晚上去,很漂亮!我强调。人家约我两次,我都推了,就等她来陪她去玩。据说,要走好几公里的路,我决定舍命陪君子。奈何第一天黄昏不到就开始下雨。第二天,我们俩跑去看电影,想看新版007,还没上画,改弦易辙看无厘头的《太极2》。电影院只有四个观众,我们占了半个戏院,值。开播前她想吃叻沙,于是我们就在大食代里一人要了一巨碗叻沙。她厉害,消灭一空。我尽力了,连汤都喝光,可是粗粉剩下三分有一。
电影看完,大雨倾盆,Garden the Bay是不用去了,买菜回家喝酒吧!
昨天,最后一个机会,一直期待着晴天,看到一丝阳光便想入非非。结果,在义安城吃完参鸡汤,又开始乌天黑地。我提议逛街,Carol却想回家。乌节路啊!她说,她不喜欢逛街。那你每次怎么拽我去逛街?我陪你啊,我以为你喜欢!啊哈,超级误会。才离开义安城,又开始淅淅沥沥了。
怎么这么缠绵啊?我很是懊恼。没关系,我们在家里喝酒好了。Carol安慰我。
从她周一来到昨晚,每到黄昏前便开始下雨,不停地下,我们的Garden the Bay计划终于泡汤。可恨的是,这边厢她上飞机回去了,天也放晴了。这不,已是黄昏六点过了,一滴雨都没有呢,老天存心不让我们去Garden the Bay玩,气煞。
……
男人嘛,走到一起总归要高谈阔论一番。
俺女人,走到一起总归没什么正儿八经的大事好做。
她打下手我掌勺,做好菜肴一起喝酒。聊着聊着,说起了书。她带着一本新新人类的宫廷扯淡小说,还读得津津有味,我原想臭她的,不期一说起看书,她竟然说她中学时最喜欢《傲慢与偏见》的作者简.奥斯丁的作品,然后谈《爱玛》,跟着说喜欢《咆哮山庄》、《简.爱》等,还说前阵子叫她女儿帮她借书,看完跑去谷歌,把不同年代小说改编的电影都看完。我的妈呀,我咋地自我感觉这么好,以为全世界就我一个人读过书呢?可是,她比我小六岁,那年头的少女不都在哭琼瑶的爱情虚幻吗?或者迷恋金庸的靖哥哥?她说她不喜欢琼瑶金庸,就喜欢英国名著。英国名著,自然要谈到庄园的,于是,我给她讲了我曾经因为培训到伦敦东南面某庄园(我去时已经改为酒店)的故事,并详细描绘了我所看见的英国式庄园及其周围景致。她非常向往,可惜还没有机会去欧洲。
我们聊起韩国菜,昨天中午刚刚吃过参鸡汤。我说沈阳很流行韩国菜。她听后甚感惊讶,因为她在20岁的时候跟学联的旅行团去过东北三省,当然,包括沈阳。我晕,东北三省我还只去过辽宁呢!
这次Carol来星度假叫我对她刮目相看,哈哈,这家伙原来还挺谦虚的。我说小侄女不可能遗传我爱看书,尤其是爱名著,原来,遗传来自她的母亲。
……
Carol提议明年她放大假时一起去韩国。我说,韩国去过两次,向往济州岛久矣,却还没去过。那就跟团一起去。行,就这么说好了。
……
在她早早去睡觉的时候,我回到我的房间给我的公仔织了件毛背心。
没有Patent,只好自己瞎编。这下不妙,腰围多了两三寸。胳膊收针收过头了。结果,就成了这模样了!(见图)
快十四年没更衣了,我想,我的圣诞熊一定已经很高兴!如果它有灵性,一定希望我为它再接再厉多织几件。
Carol看见我的拙作高兴地说,帮B女也织件毛背心吧。我说织得不好,她说没关系,简单就行。我得到鼓励,心里乱动。我还有大堆毛线,因为新加坡天气热没机会用,而上海冬天冷都买了羊毛绒的毛衣。这下,我的毛线终于有出路了。香港多好?春秋季那么长,冬季又不冷,扮靓靓,舍它其谁?
……
唉,翻热的虾太硬了!昨天买的羊角豆太老了。酒,噢,没了,再来一杯。
……
附件:

Blog Photo 515  [时间:2012-11-2 19:03]

Blog Photo 516  [时间:2012-11-2 19:06]

[ 本帖最后由 林竹青 于 2012-11-3 15:04 编辑 ]
顶部
桃子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53969
精华 45
积分 10954
帖子 5035
威望 5892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9-12-2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0 14:24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桃子来多嘴一下:

是 Parkway Parade, Gardens by the Bay和 pattern

又,哇你的玩具熊真好命,有新衣穿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0-4-3 12:37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272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随笔南洋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