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南洋网



 
标题: 要命的白酒,14日再开锣,3.45pm Adjunied MRT
老狐狸 (天下狐狸部族大族长)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15636
精华 2
积分 1610
帖子 771
威望 828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2-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33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华英 于 2012-1-11 21:30 发表
哈哈,正是此意。不过这样说,又好像太偏激了吧。也不是所有的“精英”是香蕉...

精英者,独精于英文者也!
顶部
华英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44908
精华 98
积分 7767
帖子 3170
威望 4463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9-6-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34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回复 #181 老狐狸 的帖子

哦,这样说就比较精准,但是否更应该是独精于英文的华族而又瞧不起华文者也。
顶部
华英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44908
精华 98
积分 7767
帖子 3170
威望 4463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9-6-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37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说回白酒

喂喂大家,我这帖子本来是说白酒的,能不能转回头一点,说些白酒之类的文化。

比如说,怎样分辨真或假酒??

[ 本帖最后由 华英 于 2012-1-11 21:39 编辑 ]
顶部
老狐狸 (天下狐狸部族大族长)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15636
精华 2
积分 1610
帖子 771
威望 828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2-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41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华英 于 2012-1-11 21:37 发表
喂喂大家,我这帖子本来是说白酒的,能不能转回头一点,说些白酒之类的文化。

先贴一篇《酒德颂》:

  有大人先生,以天地为一朝,以万期为须臾,日月为扃牖,八荒为庭衢。行无辙迹,居无室庐,幕天席地,纵意所如。止则操卮执觚,动则挈榼提壶,唯酒是务,焉知其余?
  有贵介公子,缙绅处士,闻吾风声,议其所以。乃奋袂攘襟,怒目切齿,陈说礼法,是非锋起。先生于是方捧甖承槽、衔杯漱醪;奋髯踑踞,枕麴藉糟;无思无虑,其乐陶陶。兀然而醉,豁尔而醒;静听不闻雷霆之声,熟视不睹泰山之形,不觉寒暑之切肌,利欲之感情。俯观万物,扰扰焉,如江汉之载浮萍;二豪侍侧焉,如蜾蠃之与螟蛉。
顶部
老狐狸 (天下狐狸部族大族长)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15636
精华 2
积分 1610
帖子 771
威望 828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2-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42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华英 于 2012-1-11 21:37 发表
喂喂大家,我这帖子本来是说白酒的,能不能转回头一点,说些白酒之类的文化。

比如说,怎样分辨真或假酒??

这简单呀,你喝了中毒死翘翘的就是假酒,没死翘翘但醉醺醺的就是真酒!
顶部
华英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44908
精华 98
积分 7767
帖子 3170
威望 4463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9-6-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43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回复 #184 老狐狸 的帖子

唉哟我的妈,能不能白话文一点啊,我水平低,看不懂。
顶部
华英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44908
精华 98
积分 7767
帖子 3170
威望 4463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9-6-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44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回复 #185 老狐狸 的帖子

顶部
老狐狸 (天下狐狸部族大族长)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15636
精华 2
积分 1610
帖子 771
威望 828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2-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45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说正经的,对喝惯白酒的人,一开瓶子,从那酒香就能判断个七八分,再尝一口就99%能断定是真货还是假货了。
顶部
老狐狸 (天下狐狸部族大族长)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15636
精华 2
积分 1610
帖子 771
威望 828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2-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46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华英 于 2012-1-11 21:43 发表
唉哟我的妈,能不能白话文一点啊,我水平低,看不懂。

那是竹林七贤中刘伶的《酒德颂》原文,好像没有一个译本比原文好,就不贴了。
顶部
华英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44908
精华 98
积分 7767
帖子 3170
威望 4463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9-6-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49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回复 #188 老狐狸 的帖子

问题是,许多到中国旅游的人(没喝过白酒的),想买一两壶送人,但又不知会不会买到假货。好像有一回我在宁波买了一壶,都喝一半了,朋友才说是假的。
顶部
华英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44908
精华 98
积分 7767
帖子 3170
威望 4463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9-6-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50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回复 #189 老狐狸 的帖子

哦,竹林七贤,我的偶像,那就该好好学习读懂了。
顶部
冷风细雨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38856
精华 26
积分 10530
帖子 5000
威望 5436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9-1-1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51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华英 于 2012-1-11 21:37 发表
喂喂大家,我这帖子本来是说白酒的,能不能转回头一点,说些白酒之类的文化。

比如说,怎样分辨真或假酒??

喝酒就喝酒哪来这么多啰嗦。。。
顶部
冷风细雨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38856
精华 26
积分 10530
帖子 5000
威望 5436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9-1-1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52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夕野氏 于 2012-1-11 18:25 发表

一个人干,那得猴年马月才能干得完。把这些烟酒朋友拉过去,快快手干完,然后才一起去喝它一个酒国英雄。

哈哈。。好主意。。不过出主意的人不在就有点难免让人怀疑动机了。
顶部
华英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44908
精华 98
积分 7767
帖子 3170
威望 4463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9-6-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52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回复 #192 冷风细雨 的帖子

年纪大了是这样的啦,你也别得意,你也快啦。
顶部
老狐狸 (天下狐狸部族大族长)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15636
精华 2
积分 1610
帖子 771
威望 828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2-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53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冷风细雨 于 2012-1-11 21:52 发表


哈哈。。好主意。。不过出主意的人不在就有点难免让人怀疑动机了。

这个嘛,已经被狐狸给点破了。
顶部
老狐狸 (天下狐狸部族大族长)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15636
精华 2
积分 1610
帖子 771
威望 828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2-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55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华英 于 2012-1-11 21:49 发表
问题是,许多到中国旅游的人(没喝过白酒的),想买一两壶送人,但又不知会不会买到假货。好像有一回我在宁波买了一壶,都喝一半了,朋友才说是假的。

简单,越便宜的越不容易造假,因为没什么赚头,像几年前只不过是四元还是八元的小瓶装二锅头。

不过,你估计也不好意思送出手。
顶部
冷风细雨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38856
精华 26
积分 10530
帖子 5000
威望 5436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9-1-1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1:58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华英 于 2012-1-11 21:52 发表
年纪大了是这样的啦,你也别得意,你也快啦。

我也没办法。。一个人要打扫,不容易啊。。。
顶部
华英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44908
精华 98
积分 7767
帖子 3170
威望 4463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9-6-16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2:03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回复 #197 冷风细雨 的帖子

好,好,我会精神上支持你的。
顶部
夕野氏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2862
精华 66
积分 15370
帖子 6859
威望 8308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7-9-2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2:05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老狐狸 于 2012-1-11 21:53 发表
这个嘛,已经被狐狸给点破了。

明明是张大师点破的,你枪啥功劳?
顶部
夕野氏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2862
精华 66
积分 15370
帖子 6859
威望 8308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7-9-2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2-1-11 22:07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华英 于 2012-1-11 22:03 发表
好,好,我会精神上支持你的。

真是猪朋狗友一个,不过俺喜欢,俺也精神上支持你精神上支持冷板

[ 本帖最后由 夕野氏 于 2012-1-11 22:08 编辑 ]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1-12-5 10:44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10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随笔南洋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