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南洋网



 
标题: [诗歌] 五律•来自农村的拾荒少女
酸酸儒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90354
精华 17
积分 686
帖子 242
威望 44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1-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09:17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五律•来自农村的拾荒少女

[UID 90354
精华 17
积分 687
帖子 243
威望 444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1-4-3
状态 在线

[ 本帖最后由 酸酸儒 于 2011-5-1 11:52 编辑 ]
顶部
梦蝶翁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4402
精华 81
积分 11223
帖子 4493
威望 6690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7-10-12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09:56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双手承家业,一心当市民。
任谁翻白眼,不做种田人。
——其中包含着许多三农问题的酸甜苦辣。最根本的是城乡二元结构以及现行户籍制度。农民子弟天生就是二等公民。要说不公平,这是社会结构中的最大的不公平。




胡子是假的,脸蛋是借的,心情文字是自己的。

顶部
非非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5636
精华 106
积分 16181
帖子 7196
威望 8936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7-10-31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0:55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酸酸的诗尽写寻常百姓心态情景状况,草根关怀,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跟红楼梦影有一比呢。你俩当切磋
顶部
水湾筏者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25230
精华 78
积分 7861
帖子 3081
威望 4755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8-6-8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1:33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酸酸儒 于 2011-4-10 09:17 发表
行走翩翩步,眉飞炯炯神。
筐装千户赘,身满百街尘。
双手承家业,一心当市民。
任谁翻白眼,不做种田人。

人间百态,从酸酸儒的诗中一一展现!此作亦是!




游心于淡,合气于漠。

顶部
李家三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UID 4241
精华 130
积分 80864
帖子 38467
威望 41786 点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7-10-9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2:01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酸酸的诗尽写寻常百姓心态情景状况,草根关怀,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跟红楼梦影有一比呢。你俩当切磋
人间百态,从酸酸儒的诗中一一展现!此作亦是!


顶部
柳无歌者无聊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UID 57108
精华 7
积分 3604
帖子 1690
威望 1897 点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10-3-8
来自 山东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6:16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Q


QUOTE:
原帖由 李家三郎 于 2011-4-10 12:01 发表
酸酸的诗尽写寻常百姓心态情景状况,草根关怀,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跟红楼梦影有一比呢。你俩当切磋
人间百态,从酸酸儒的诗中一一展现!此作亦是!



:handshake :handshake :hug:
顶部
李家三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UID 4241
精华 130
积分 80864
帖子 38467
威望 41786 点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7-10-9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6:38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网友交流010作者:红叶经霜ABC   2011-04-10 16:40 星期日 晴
  五律•来自农村的拾荒少女
  
  行走翩翩步,眉飞炯炯神。
  筐装千户赘,身满百街尘。
  双手承家业,一心当市民。
  任谁翻白眼,不做种田人。
  
  ——酸酸儒

红叶经霜ABC2011-04-10 16:43

双手承家业,一心当市民。
任谁翻白眼,不做种田人。

其中包含着许多三农问题的酸甜苦辣。最根本的是城乡二元结构以及现行户籍制度。农民子弟天生就是二等公民。要说不公平,这是社会结构中的最大的不公平。

——梦蝶翁



红叶经霜ABC2011-04-10 16:44

酸酸的诗尽写寻常百姓心态情景状况,草根关怀,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跟红楼梦影有一比呢。你俩当切磋。

——非非


红叶经霜ABC2011-04-10 16:45

人间百态,从酸酸儒的诗中一一展现!此作亦是!

——水湾筏者

[ 本帖最后由 李家三郎 于 2011-4-10 16:44 编辑 ]
顶部
酸酸儒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90354
精华 17
积分 686
帖子 242
威望 44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1-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6:44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梦蝶翁 于 2011-4-10 09:56 发表
双手承家业,一心当市民。
任谁翻白眼,不做种田人。
——其中包含着许多三农问题的酸甜苦辣。最根本的是城乡二元结构以及现行户籍制度。农民子弟天生就是二等公民。要说不公平,这是社会结构中的最大的不公平。

谢谢理解我们贫困山区的农民!
顶部
酸酸儒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90354
精华 17
积分 686
帖子 242
威望 44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1-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6:48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非非 于 2011-4-10 10:55 发表
酸酸的诗尽写寻常百姓心态情景状况,草根关怀,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跟红楼梦影有一比呢。你俩当切磋

酸酸的诗词是从打油诗词中才开始演化过来的,不敢跟红楼梦影“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诗词比呢!
谢谢非非斑竹夸!
顶部
酸酸儒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90354
精华 17
积分 686
帖子 242
威望 44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1-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6:51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水湾筏者 于 2011-4-10 11:33 发表

人间百态,从酸酸儒的诗中一一展现!此作亦是!

酸酸站的低,看不远,不能从高处入手写气势恢宏的诗篇,性格所致!让君见笑了!
顶部
酸酸儒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90354
精华 17
积分 686
帖子 242
威望 44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1-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6:53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柳无歌者无聊 于 2011-4-10 16:16 发表


英文,酸酸初中毕业看不懂呢。
感谢您的光临!
顶部
酸酸儒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90354
精华 17
积分 686
帖子 242
威望 44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11-4-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16:56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李家三郎 于 2011-4-10 16:38 发表
网友交流010作者:红叶经霜ABC   2011-04-10 16:40 星期日 晴
  五律•来自农村的拾荒少女
  
  行走翩翩步,眉飞炯炯神。
  筐装千户赘,身满百街尘。
  双手承家业,一心当市民。
  任 ...

多希望得到您的点评,而不是引用朋友的话语。
经常看到“网友交流010作者:红叶经霜ABC   2011-04-10 16:40 星期日 晴”这样的字眼,请教是什么意思?
顶部
虫儿1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4663
精华 86
积分 11619
帖子 5096
威望 6488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7-10-16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20:02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酸酸儒 于 2011-4-10 16:56 发表

多希望得到您的点评,而不是引用朋友的话语。
经常看到“网友交流010作者:红叶经霜ABC   2011-04-10 16:40 星期日 晴”这样的字眼,请教是什么意思?

您只要点一下蓝色的“红叶经霜ABC   ”,就会跑到老师的博客里,偷看首版“李家三郎”的备课本。哈哈。
顶部
李家三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UID 4241
精华 130
积分 80864
帖子 38467
威望 41786 点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7-10-9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0 20:53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虫儿1 于 2011-4-10 20:02 发表

您只要点一下蓝色的“红叶经霜ABC   ”,就会跑到老师的博客里,偷看首版“李家三郎”的备课本。哈哈。

哈哈,果然!虫子真成了精了。我怎么就没想到。
顶部
走马观花123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UID 13046
精华 4
积分 115
帖子 35
威望 80 点
阅读权限 5
注册 2008-1-12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1 00:55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双手承家业,一心当市民。
任谁翻白眼,不做种田人。
——真实,贴切。很反映现实。喜欢楼主包括《少妇调子》等这类诗作。
顶部
李家三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UID 4241
精华 130
积分 80864
帖子 38467
威望 41786 点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7-10-9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1 00:59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走马观花123 于 2011-4-11 00:55 发表
双手承家业,一心当市民。
任谁翻白眼,不做种田人。
——真实,贴切。很反映现实。喜欢楼主包括《少妇调子》等这类诗作。

欢迎走马盗花123光临雅座!
顶部
走马观花123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UID 13046
精华 4
积分 115
帖子 35
威望 80 点
阅读权限 5
注册 2008-1-12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1 01:03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哈,俺三哥够敬业,半夜三更还在这倒嚼。俺未必常来,但心血来潮时候,还会惦记着看望下老哥和各位兄弟姐妹们。
顶部
李家三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UID 4241
精华 130
积分 80864
帖子 38467
威望 41786 点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7-10-9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1 01:10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走马观花123 于 2011-4-11 01:03 发表
哈,俺三哥够敬业,半夜三更还在这倒嚼。俺未必常来,但心血来潮时候,还会惦记着看望下老哥和各位兄弟姐妹们。

带张老狐狸的近照留作纪念——

一百三十五

填词咏长孙皇后调寄点绛唇

文字页:

填词咏长孙皇后,调寄《点绛唇》。

国色天香,千年风雨人依旧。唐宗天后,品貌如星斗。
德以文传。对妾皆同友。自伊後,後宫之首,绝少出其右。

图中甲骨文字为“国色天香千年风雨人依旧唐宗天后品貌如星斗德以文传对妾皆同友自伊後宫之首绝少出其右”。


唐太宗漫画像据《简明社会科学词典》画像摹绘;长孙皇后漫画像参照《中国皇后全传》后妃画像摹绘。



顶部
李家三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UID 4241
精华 130
积分 80864
帖子 38467
威望 41786 点
阅读权限 100
注册 2007-10-9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1 01:15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明月芙蕖 走马观花123 村姑翠儿 云木欣欣 那道风景
原来流窜到这里来了!
顶部
林锐彬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UID 1470
精华 128
积分 7432
帖子 2603
威望 4817 点
阅读权限 30
注册 2007-5-14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11-4-11 08:51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酸酸儒 于 2011-4-10 09:17 发表
行走翩翩步,眉飞炯炯神。
筐装千户赘,身满百街尘。
双手承家业,一心当市民。
任谁翻白眼,不做种田人。

不做种田人———— 令人读来沉重!引人思索。

喜欢这类反映下层的朴素作品。

个别字句或可更精炼······。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2-6-28 21:02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128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随笔南洋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