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南洋网



 
标题: 新加坡人不快乐
江中石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5790
精华 1
积分 873
帖子 422
威望 445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7-8
来自 淡水河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7 13:17  资料 主页 文集 短消息  Yahoo!


QUOTE:
原帖由 内山 于 2009-7-27 11:31 发表
冷兄误会了.......我可不是老一辈. 我是新移民........

原耒内山大兄是新移民,欢迎欢迎!!以后你就学会发唠骚了,不妨到咖啡店
来高谈阔论,发唠骚解解闷,快乐与否就在那一刻。
顶部
文达辛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26782
精华 1
积分 537
帖子 263
威望 274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6-30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7 13:43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回复 #99 翁德生 的帖子

语言是我们思考的媒介,如果语言不通,怎么去进行深层的思考?就以你这句“成见--是无法医治的”,说的时候就很没有自觉(self aware)。这个论坛上就数你和王瑞贤这对活宝最没有自觉性,加上只有猫狗般的短暂记忆,刚刚被人修理完,一转身就忘得一干二净,还自我感觉良好,佩服!
顶部
翁德生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23342
精华 4
积分 1005
帖子 478
威望 527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5-1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7 15:49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又避重就轻又离题了,阁下这种"辩论伎俩",一千零一夜没完没了.
顶部
文达辛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26782
精华 1
积分 537
帖子 263
威望 274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6-30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7 16:22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回复 #103 翁德生 的帖子

离什么题?我本来就冲着你而来的。

“新加坡人不快乐,是因为埋怨政府,不然就会很快乐。”你早就离题了。
顶部
翁德生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23342
精华 4
积分 1005
帖子 478
威望 527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8-5-13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11:31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冲着我来?辩论辩论有辩有论,阁下只顾辩提不出论,文人酸气冲天.
"不快乐也指望政府"难怪这里被形容过度依赖.
够了够了,小岛国"大文豪",躲在网上发毒标,自己爽去吧!
顶部
两极使者 (两极哲理研究会)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6579
精华 2
积分 1437
帖子 673
威望 76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7-26
来自 九重天外天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11:36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文达辛 于 2009-7-27 16:22 发表
离什么题?我本来就冲着你而来的。

“新加坡人不快乐,是因为埋怨政府,不然就会很快乐。”你早就离题了。

呵呵,离题也不要紧,救国还有“曲线”嘛




两极哲理:善性前极带来善性后极。
何不抛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迷惘和软弱?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http://www.lee-philosophy.org/index.php

顶部
goh538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3810
精华 0
积分 1963
帖子 979
威望 984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5-24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11:38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台兄可就是一般人所说的:活在福中不知福。

QUOTE:
原帖由 冷风细雨 于 2009-7-27 12:29 发表


还真是高高在上啊。。。。万岁万岁!!!都怪我们这种愚民拖累了这伟大的远见啊。。我会回去好好检讨,默不作声,然后乖乖的。行不?

顶部
两极使者 (两极哲理研究会)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6579
精华 2
积分 1437
帖子 673
威望 76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7-26
来自 九重天外天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11:38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翁德生 于 2009-7-28 11:31 发表
冲着我来?辩论辩论有辩有论,阁下只顾辩提不出论,文人酸气冲天.
"不快乐也指望政府"难怪这里被形容过度依赖.
够了够了,小岛国"大文豪",躲在网上发毒标,自己爽去吧!

呵呵,至少“自己爽”也是好,减少一个“怨民”嘛……当然少些酸气多些豪气、香气、爽气就更好




两极哲理:善性前极带来善性后极。
何不抛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迷惘和软弱?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http://www.lee-philosophy.org/index.php

顶部
两极使者 (两极哲理研究会)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6579
精华 2
积分 1437
帖子 673
威望 76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7-26
来自 九重天外天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11:39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goh538 于 2009-7-28 11:38 发表
台兄可就是一般人所说的:活在福中不知福。



呵呵,只听说过“台风”……




两极哲理:善性前极带来善性后极。
何不抛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迷惘和软弱?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http://www.lee-philosophy.org/index.php

顶部
冷风细雨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38856
精华 26
积分 10530
帖子 5000
威望 5436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9-1-1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11:43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goh538 于 2009-7-28 11:38 发表
台兄可就是一般人所说的:活在福中不知福。



是啊。思考就是活在福中不知福。我停止思考。。可以了吧?
顶部
两极使者 (两极哲理研究会)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6579
精华 2
积分 1437
帖子 673
威望 76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7-26
来自 九重天外天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11:44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回复 #110 冷风细雨 的帖子

  如果您可以控制思想的话,可见超凡入圣……




两极哲理:善性前极带来善性后极。
何不抛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迷惘和软弱?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http://www.lee-philosophy.org/index.php

顶部
冷风细雨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38856
精华 26
积分 10530
帖子 5000
威望 5436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9-1-1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11:47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两极使者 于 2009-7-28 11:44 发表
  如果您可以控制思想的话,可见超凡入圣……

没办法。这小岛的人不喜欢人家思考。一思考就会有疑问,有疑问就会问,问了就会被看成挑战现状。然后回答不了,就来个所谓的“生在福中不知福”之类的话。
顶部
goh538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3810
精华 0
积分 1963
帖子 979
威望 984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5-24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11:54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你甭教坏人了,新移民冒冒然的到咖啡店谈论新加坡课题,本地阿叔不把他当假汉鬼子才怪呢!我们的阿叔把新移民都看成没有见识的一群,总觉得自己高他人一等。

QUOTE:
原帖由 江中石 于 2009-7-27 13:17 发表


原耒内山大兄是新移民,欢迎欢迎!!以后你就学会发唠骚了,不妨到咖啡店
来高谈阔论,发唠骚解解闷,快乐与否就在那一刻。

顶部
两极使者 (两极哲理研究会)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6579
精华 2
积分 1437
帖子 673
威望 76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7-26
来自 九重天外天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8 22:28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呵呵,在坐井观天的阿叔与悲天悯人的新移民之间,你怎样找到你快乐的平衡点?




两极哲理:善性前极带来善性后极。
何不抛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迷惘和软弱?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http://www.lee-philosophy.org/index.php

顶部
江中石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5790
精华 1
积分 873
帖子 422
威望 445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7-8
来自 淡水河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9 01:29  资料 主页 文集 短消息  Yahoo!


QUOTE:
原帖由 goh538 于 2009-7-28 11:54 发表
你甭教坏人了,新移民冒冒然的到咖啡店谈论新加坡课题,本地阿叔不把他当假汉鬼子才怪呢!我们的阿叔把新移民都看成没有见识的一群,总觉得自己高他人一等。





那也不見得是坏事,最少限度会觉得生活費一直漲、涨就是話題,有共同語言就ok啦
我真的很少看到新移民在咖啡店出現,他们会自成一个生活圈,难於溶入当地社区。
顶部
goh538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3810
精华 0
积分 1963
帖子 979
威望 984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9-5-24
来自 新加坡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9 12:38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江中石 于 2009-7-29 01:29 发表


那也不見得是坏事,最少限度会觉得生活費一直漲、涨就是話題,有共同語言就ok啦
我真的很少看到新移民在咖啡店出現,他们会自成一个生活圈,难於溶入当地社区。

所谓人总是对过去的生活忘不了,少小离家老大回,是人之常情。人在胡营心在汉,那也是豆腐青菜各有所好。我们上一代移民也是以祖国为重。
为祖国付出了不小的贡献,美其名为华侨乃革命之母也,几代后才有生于斯死于斯的思想,老实说这也是環境造成的。
顶部
冷风细雨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38856
精华 26
积分 10530
帖子 5000
威望 5436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9-1-1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9-7-29 12:40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UOTE:
原帖由 goh538 于 2009-7-29 12:38 发表


高兴咋样就咋样。不需要勉强。融合是自然的。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0-6-3 01:44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666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随笔南洋网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