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南洋网



 
标题: 聊聊《画皮》吧!
丁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854
精华 11
积分 983
帖子 369
威望 61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10-20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9-28 00:33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聊聊《画皮》吧!

今天去看了画皮,回来匆忙写下一些很混乱的念头!

看了以后觉得和很多影评感觉差不多,陈坤爱上狐妖的说服力不够,所以有些情节显得突兀。只是,我想讨论的不是这个问题,我想讨论的是:一个男人,一生中是不是都在盼望着拥有两个女人?

一个女人,贤惠,沉静,娶回家里当贤内助;一个女人,妖冶,精灵,在情欲上容许男人头脑出轨。贤内助是年轻时的选择,男人理性上不容许自己背叛她,对她情感上也不是完全不喜欢,只是那种喜欢是中规中矩的,顺理成章的,偶尔可以有精神出轨的,是不是能一生厮守要看彼此的缘分和造化的。让自己精神上出轨的那个人就不一样了,大家彼此不需要承诺,大家遵循的都是原始的悸动,大家彼此不要过于要求和干涉彼此,她可以偶尔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但是不能影响主流世界的生活,不能给男人带来精神上的负担。

王生对佩蓉,有爱,有责任。王生,对小唯,有冲动,有压抑。佩蓉是妻,小唯是妻以外的女人。看戏的时候,我一直觉得王生最后对小唯说的“我爱你”是突兀及不真实的;我一直觉得王生对小唯的是欲望不是感情;我一直觉得王生对小唯的感觉还没有上升到头脑,只在下半身而已。怎么到了结尾就升华到“爱”去了,莫名其妙!

佩蓉,在王生和庞勇之间选择了王生。如果没有庞勇再度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王生会不会更肆无忌惮地去幻想小唯呢?只有王生知道了。我想王生对庞勇忌惮,他更控制着自己对佩蓉的所有权。对于小唯,他远远地幻想,也窃喜自己对她的吸引。正如佩蓉问的“如果她不是妖,你会爱上她么”?可问题是,王生早就对小唯垂涎了,他只要一门心思地骗佩蓉,然后自己憔悴下去,他总有一天会享齐人之福。

这就是男人!而女人,如佩蓉,对这个男人百般忍耐,百般求全,甚至可以为他主动去开口求小唯做妾;如小唯,对这个男人,甘愿放弃千年修行,甘愿厮守在他身旁,哪怕是法宝出尽,机关算尽,坏事做尽,都只是为了一个“情”字。

女人,可怜么?

人物关系:王生,庞勇同时爱上了佩蓉,佩蓉选择了王生;王生救了狐妖小唯,小唯爱上了王生,欲和佩蓉一争高下。庞勇来帮佩蓉捉妖,遇到了在他生命中的另一个女人。狐妖身边也有个爱她的小妖。乱了!大家为了不同的目的乱了,女人单纯为情,男人呢?




有空来我的博客坐坐!
blog.sina.com.cn/tianmafei

顶部
意水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UID 284
精华 10
积分 3396
帖子 1611
威望 1768 点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6-11-15
来自 中国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9-28 12:33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回复 #1 丁丁 的帖子

没去看现在的《画皮》,是在很早期看过的那部画皮,那时还小,只知道恐怖,似乎没记得什么情节。
关于楼主说的男人女人的情感世界,我想在现代时尚女性的思想意识里,也会常常渴望情感走私,当下女人和男人又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呢?今天的女人对一切的似乎欲望会更强烈一些呢。




Faith
一个人的品格不应由他的特殊行动来衡量,而应由他的日常行为来衡量。

顶部
丁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854
精华 11
积分 983
帖子 369
威望 61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10-20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9-28 17:06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可能因为是女人,比较容易原谅女人的情感走私吧!

或者说,女人的情感走私不如男子表现的明显吧!

又或者,男子更理所当然地进行着情感走私吧!




有空来我的博客坐坐!
blog.sina.com.cn/tianmafei

顶部
村夫
超白金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一介村夫


UID 312
精华 136
积分 28403
帖子 12915
威望 15339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6-11-16
来自 郑州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9-28 23:53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Q
嚼过几遍的梨子渣,再炒起来吃有什么意思?




啥都丢啦,除了人。

顶部
铃馨邪 (尘埃落定)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944
精华 2
积分 1908
帖子 916
威望 985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3-6
来自 黑龙江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9-29 08:20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Q
今天正打算跟同学出去看
不知道会给什么评价
呵呵 10月16号是一定要去看剑蝶(武侠梁祝)的~

[ 本帖最后由 铃馨邪 于 2008-10-4 20:53 编辑 ]




汉水河畔遇生情,
此生境遇已心明。
再逢君兮正邪立,
不分黑白意孤行。

顶部
告别薇安
特邀会员组
Rank: 3Rank: 3Rank: 3



UID 31097
精华 6
积分 260
帖子 92
威望 168 点
阅读权限 50
注册 2008-9-5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4 20:27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感情上的纠葛就是老生常谈了。但作为一部电影,值得一看。画面唯美,情节流畅,台词没有通常大片的苍白。应该说是完整地呈现了一个爱情故事。
与朋友一起带了她7岁的儿子去看,小家伙的评论是:“有两个女的真是太麻烦了。特别是其中一个是妻子。”
呵呵,绝倒。原本还以为他要说“特别是其中一个还是妖”的。
顶部
起笔铁甲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UID 32945
精华 8
积分 2958
帖子 1308
威望 1639 点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8-10-2
来自 rfhvxkqsqo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13 11:59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对原来的那部印象更深.
顶部
铃馨邪 (尘埃落定)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944
精华 2
积分 1908
帖子 916
威望 985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3-6
来自 黑龙江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13 16:23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Q
看完了 很美的爱情
呵呵 谁敢说自己明白爱情到底是什么?




汉水河畔遇生情,
此生境遇已心明。
再逢君兮正邪立,
不分黑白意孤行。

顶部
丁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854
精华 11
积分 983
帖子 369
威望 61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10-20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17 12:25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真的,没人知道啊!


是荷尔蒙,是彼此需要,是缘分,是说不清道不明,就是爱了!




有空来我的博客坐坐!
blog.sina.com.cn/tianmafei

顶部
丁丁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4854
精华 11
积分 983
帖子 369
威望 613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10-20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17 12:28  资料 主页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哦,忘了问一句:那个王生真的爱狐妖么?是那一瞬间他迷惑了?还是真的爱?


女人多傻,王生说“爱”了,她就甘心在漠漠黄沙下,在石缝里远远地看着尘世,也许等着几世轮回后,她会再遇到那个叫王生的男人吧!




有空来我的博客坐坐!
blog.sina.com.cn/tianmafei

顶部
铃馨邪 (尘埃落定)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944
精华 2
积分 1908
帖子 916
威望 985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3-6
来自 黑龙江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18 14:53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QQ
所以我才说其实王生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爱阿, 他并不爱小唯,可是他幻想着自己与小唯,所以他以为他自己爱了,其实那才不是爱,那个叫精神出轨。

其实每个男人都期望自己有一朵白玫瑰摆在家里,更希望自己有一朵红玫瑰供自己精神出轨。

他说那句我爱你 是整个剧的最大败笔 可怜。。。 只喜欢孙骊和甄子丹那一对~




汉水河畔遇生情,
此生境遇已心明。
再逢君兮正邪立,
不分黑白意孤行。

顶部
丛卉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UID 2556
精华 16
积分 4330
帖子 2012
威望 2307 点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8-18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23 18:42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香港的导演,日本的音乐,内地的角儿,围住那部古老的《聊斋志异》,交错出一场情节陈旧,面色苍白,心事寂寞的爱情电影,上演在都市人仍热望爱情的枯涩里,想在电影里寻求些许爱的感动给自己,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一句真心,一通哭泣 。。。。。。

满意影片的摄影,服装设计,满意扑朔迷离的音乐,满意陈坤的眼神,赵薇的隐忍,满意周迅狐媚的侧视,赤裸背影,一束长发,遮掩最具想象的部分,令目光一落千丈,把近乎完美的轮廓交付给凡尘的所有质疑;孙丽不羁落魄之中的一派率真深情,清新出一脉空气,延续到她终于为爱痛哭的心碎表达里。。。。。。

看到此帖,连夜赶了一篇风干,画皮,有空去看看,聊十块钱的,呵呵
顶部
小鹏飞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UID 8384
精华 1
积分 579
帖子 263
威望 316 点
阅读权限 10
注册 2007-11-27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2008-10-23 18:54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很遗憾,没去看过电影,因为预算里没有电影开支。呵呵。。等以后有钱了,一定去看。。。周围有很多人都去看过。其实在国内也偶尔会去电影院,但是那时候有人买票,现在没有了。。。呵呵。。。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0-4-8 17:06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735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随笔南洋网 - Archiver